close

27.jpg  

[家常菜:左上順時針依序為煎魚、炒什錦蔬菜、醋溜土豆、香煎五花肉]

平常煮三餐,尤其是職業婦女,菜色規劃以求快速、有效率為主,

這樣一下班就能火速完成三菜或四菜一湯,餵飽全家老小的胃,

這些菜色被稱作家常菜。

但是這些家常菜煮久了,靜桑都會覺得很膩,

因為不外乎炒或燙個青菜、蒸個魚或肉、電鍋燉個湯,不求擺盤裝飾,一切求健康、快速即可。

 

靜桑我因為是藝術相關科系背景,家常菜煮久了,

覺得顏色上好無趣,綠的綠、紅的紅、白的白,沒有所謂的配色與美感,

所以到了假日或比較特別的紀念日,就會很假掰的弄個自以為是的"宴客菜"。

色香味、美感兼具的後果,便是累死自己..... XD

 

但是,我必須說,出來的成果是很美麗的,那就一切值得。

48.jpg  

[家宴菜:由左上順時針依序為彩椒帶子、蛤蜊炒高麗菜、泰味涼拌蝦、紹興醉雞、生菜蒟蒻、絲瓜盅]

 

宴客菜往往很費工、費時,

所以後來我都把一些所謂的家常菜加以變化或裝飾後,看起來就像宴客菜了。

我稱這樣的菜色為"家宴菜",

也就是雖不到阿基師或駱師傅那種可以辦桌的等級,

但因為擺盤漂亮賞心悅目、食材新鮮富口感,

請朋友、家人吃絕對上得了檯面,也會讓大家覺得你很厲害唷!!

 

之後會慢慢跟大家分享我的家宴菜食譜~ 還請各位朋友多給鼓勵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en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