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-1.jpg  

 

身為女孩子,相信很多跟我一樣,超愛吃馬鈴薯泥沙拉。

很多年前,還是學生時,曾經嘗試自己做馬鈴薯泥沙拉解饞,卻總是失敗,

直到今年在金石堂看到微波爐料理食譜,

才知道使用電鍋蒸馬鈴薯這個步驟,就是讓我的馬鈴薯泥總是失敗的原因。

因為要把馬鈴薯變成泥,有的品種需要花很多時間蒸,才能使它變得很軟很容易搗碎成泥。

嘿嘿,拜微波爐的功勞,總算讓我以後能輕輕鬆鬆吃到自己做的「無敵好吃又超容易製作」的馬鈴薯沙拉啦!


材料:約5~6人份

(除了馬鈴薯為基本材料,其他材料想吃啥就加啥)

1.馬鈴薯兩顆

2.小黃瓜兩根

3.玉米罐頭一罐(250克)

4.水煮蛋兩顆

5.鮪魚罐頭一小罐(我選BBQ口味的)

6.桂冠香甜味美奶滋

7.義大利香料少許、九層塔葉一小片、黑胡椒少許


作法:

1.馬鈴薯削皮,切成塊狀,使用微波爐加熱約10分鐘。

   主要依切塊大小和數量做斟酌,原則上5至10分鐘的微波後,馬鈴薯都能熟透。

2.從微波爐拿出後,很輕易的就能用叉子將馬鈴薯搗碎,待涼。

   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口感,分一半搗壓成泥、一半保持塊狀,或全部搗成泥狀。

3.小黃瓜切丁、水煮蛋蛋白切丁、蛋黃搗碎。

4.先將放涼的馬鈴薯泥加美奶滋拌勻使其濕潤。

5.再將鮪魚、小黃瓜丁、玉米粒、蛋白加入以適量美奶滋香料拌勻。

   玉米罐頭內的水記得先瀝乾,沙拉攪拌後才不會過稀的。

5.鋪上一層蛋黃,擠美奶滋、撒上胡椒粉,以九層塔葉裝飾,完成!

   

微波爐實在太好用了啦!省時又省電,能夠一下子就把馬鈴薯變成泥,實在讓我太感動了!以前用電鍋蒸壓個好幾遍也不容易熟,搞得我心灰意冷的,使用微波爐後,自此馬鈴薯沙拉就成為我的待客趴踢菜色之一啦!! 重點是,這道菜完全沒有油煙,可以化好妝、打扮好後,慢慢的製作,完成後還能優閒地等客人上門呢!

 

i cook 分享 

arrow
arrow

    cchen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