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56_副本    

(圖中主角由左自右為靜桑本人、母親大人雒公主、以及舍妹)

 

今年的澳門旅遊是靜桑我第二次去,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間到澳門旅遊。雖然夏天去澳門又熱又曬,但是因為天氣較穩定,玩起來特別過癮,照片拍起來也很美。

我非常喜歡澳門,現在的澳門總讓人聯想到紙醉金迷的賭場體驗,但我非常推薦各位朋友到澳門玩的話,一定要去體驗它富含的歷史文化魅力。澳門很小,卻因為地理位置,受過多國文化的洗禮(中國清朝、葡萄牙、義大利等),它兼具歐洲的精緻和中國的典雅,中西文化的交流和融合,成為澳門獨特之處。澳門因為這些文化遺留的痕跡,有25個景點於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,這些景點有的是傳統中國建築,有的是葡風或歐風建築,每個都非常的迷人,且可以感受到這些遺跡仍細細訴說著它們經歷的歲月故事。

 

我想這幾年很多台灣朋友都去過澳門了,畢竟澳門很小,可以花個幾天就走完景點。為了能以不同以往的玩法吸引遊客前來,今年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(以下簡稱澳門旅遊局)因應暑期是澳門的旅遊旺季,規劃了許多好玩有趣的景點蓋章活動,讓旅客有得玩有得拿。接著九月份計畫去澳門的朋友,除了有煙火大賽可以觀看,若您喜歡這種探險的感覺、或是喜歡收集不同的章戳,就千萬別錯過這些活動啊!!(所有活動資訊和相關紙本可在澳門商務旅遊中心詢問和領取)

 

未命名  

(圖片為澳門旅遊局提供,請連結至 相關網址 請點一下)

 

以下介紹兩個較容易收集到章戳的活動:

 

、「論區行賞」蓋印章活動  (相關連結網址 請點一下)

 

活動時間:即日起至2014年9月20日止,活動時間每日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。

澳門旅遊局共規劃四個路線,提供遊客步行深度遊澳門。路線名稱為:

 

(1)歷史足跡之旅:主要蓋章地點有議事亭前地 (澳門商務旅遊中心內)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、鴉片屋(司打口/柯邦迪前地附近)。

(2)綠色文創之主要蓋章地點有通訊博物館塔石廣場 (歷史檔案館旁,面相建築,建築外左邊的位置)國父紀念館

(3)中葡交匯之旅主要蓋章地點有聖老楞佐堂鄭家大屋澳門海事博物館

(4)藝文探索之旅主要蓋章地點有澳門漁人碼頭澳門科學館媽閣廟

 

以上共有四條不同顏色路線,共12個蓋章景點。每條路線有三個景點提供蓋章亭,有工作人員待命幫忙蓋章。每集到一條路線的三個章戳,可以在任一個蓋章景點跟工作人員換領一份小禮物(文創產品,對應路線的四種顏色吊牌,可當行李牌或書籤),或是集完四個景點的章戳後,除了一次領取四份文創小禮物,還會另外加送一本筆記本。

 

這些景點有的是博物館(要門票費用),若沒有想要進入博物館的朋友別擔心,蓋章亭都是設在收票入口外面,我們可以蓋個章、吹吹冷氣、逛個禮品商店,拍照留念後就去趕下一個蓋章景點。

 IMG_8378_副本  

(圖為歷史足跡之旅中葡交匯之旅換取的小禮物)

 

禮物換取方式:領取一張集章紙,集滿同一路線的三個章戳,即可換取一份小禮物。四個路線蓋滿後再一起換取還可多換得另一份禮物。

註:有些景點有公休日,在排行程時,最好錯開公休日才能蓋到章戳。澳門旅遊局針對每條路線也有建議旅遊行程,大家可以參觀他的規劃(相關連結網址 請點一下)。

 

 

二、2014「廟宇遊蹤」社區旅遊蓋印章活動  (相關連結網址 請點一下 )

  

活動時間:即日起至2014年11月30日,時間從廟開門至關門止

(蓋章亭設在廟門外,但不確定關門時是否會把蓋章亭收起來)。

IMG_8254_副本

(圖片為氹仔觀音堂的蓋章亭)

這個活動有出一本小冊子,裡面記錄五條路線,共23間廟宇供旅客一探澳門廟宇文化之究竟。路線遍及澳門老城區以及路氹,引領旅客至舊城區遊玩。雖然有五條路線、23間廟宇,景點眾多,但是澳門旅遊局很大方,只要任意集滿三個章戳,就可以在任一條路線的指定地點換取一份小禮物(創產品,福神印章或財神吊飾二選一)。蓋章亭通常在廟門口旁,採自行蓋章的方式,蓋章亭也擺放多本小冊子供旅客隨時收集章戳。而禮物換取地點依五條路線,各有一個禮物指定的換取地點,一本小冊子只能換一份禮物。想要兩個小禮物的朋友,可以拿取兩本小冊子收集蓋章。

IMG_8370_副本  

(圖片左邊為財神吊飾,右邊為福神印章,印出來的字和圖案是"送福給你"加Q版福神)

 

 

禮物換取方式:領取小冊子,不限路線,任意集滿三個章即可一本冊子換領一份禮物。

註:這個活動極力推薦大家去官也街買伴手禮時,順便走那附近的一條蓋章路線(就在從官也街往 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 的路上),既可以試吃各種餅、品嘗大利來豬扒包(已搬家至 路氹歷史館 旁,豬扒包下午兩點就開賣),又有景點可以逛,還可以順利換到小禮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門 國外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en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