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0808_1.jpg  

 

曾經有一位老師跟我說,

我們台灣女孩子體質不像外國人可以常吃生菜沙拉,

所以在根莖蔬菜類中,只有洋蔥可以生吃,其他葉菜類要盡量吃熱食。

其實不管生食熟食,很多料理中都會加洋蔥,

雖然食完生洋蔥口腔易有異味,但我個人還是挺喜歡洋蔥它挺促進食慾的香味。

加上洋蔥的營養成分有:膳食纖維、粗纖維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鉀、鈣、鐵等,

且屬於低熱能食物,內含有多種硫化物,可以降低血脂和血糖、預防心血管疾病。

 

雖然每次切洋蔥再怎麼防範都會哭哭一下、還總是想到楊宗緯的歌。

(盤底的洋蔥像我,永遠是調味品,偷偷的看著你,偷偷的隱藏著自己

……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…… )

 

但,誰說洋蔥只能當調味品?!

本食譜就來分享單純以洋蔥為主角的[涼拌洋蔥絲],爽脆口感會讓大家的嘴停不下來呢!

 

[涼拌洋蔥絲] 2~3人份

 

材料:

1.洋蔥    1顆

2.九層塔  適量

 

調味:

1.穀盛牌 和風芥子脆綠鮮沙拉醬  適量

 

initpintu_副本.jpg  

作法:

1.將洋蔥洗淨剝去外皮,接著切成細絲,愈細愈好。

洋蔥絲切法(上方圖片解說):先橫切一刀,但不切斷(1),再去掉一邊的蒂頭(2),開始沿著邊緣垂直下刀切細絲(3),等切到另一段蒂頭時,也切絲完成了。

 

2.旁邊準備一鍋冰水,將洋蔥絲邊切邊放入水中,切完直接放冰箱,冰鎮至少半天。

由於切洋蔥時會破壞它的細胞組織,使其中的硫化物產生蒜胺酸作用,變成氣體狀化學物質,一刺激眼睛就會流淚,所以切洋蔥時,旁邊可以準備一盆水,將切好的洋蔥盡速丟入水中,切完一半也可以先沖洗一次砧板後再繼續切另一半,這樣就能避免氣體在空氣中飄散,減少流淚的機率。

 

3.將冰鎮半天以上的洋蔥絲拿出,瀝乾水份。九層塔切細末。

 

4.將洋蔥絲、九層塔末同芥子沙拉醬拌勻,完成。

 140801.JPG  

自從買了穀盛牌和風芥子脆綠鮮沙拉醬後,真的做料理很方便唷!!

目前我有用芥子沙拉醬做過涼拌洋蔥,還有清炒蘆筍佐堅果蝦球 ,也弄過生菜沙拉和涼拌小黃瓜

 

擺盤:將洋蔥絲裝盤堆高,最頂端插上一心二葉九層塔,完成!!

 

140809_1.jpg  

靜桑這次分享的涼拌洋蔥絲食譜,可以跟任何肉類搭在一起使用,例如蒜香牛小排佐涼拌洋蔥絲(西式擺盤,直接肉排旁相佐)、香煎鮭魚佐洋蔥絲(西式擺盤,將洋蔥置底,鮭魚片堆疊其上、撒上紅黃甜椒絲),或是再加入其他蔬菜拌為生菜沙拉,就是一道開胃前菜了。基本上,涼拌洋蔥絲跟任何料理百搭唷!大家可以多發會創意變化看看。

  

i cook 分享     請各位朋友不吝給個收藏或讚吧!!

arrow
arrow

    cchen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